广西柳州柳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日是:
模式切换

柳江区成团镇人民政府2020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说明

  发布日期: 2020-02-09 17:16   

柳江区成团镇人民政府2020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说明

 

目录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编制现状、人员构成情况

三、年度主要工作任务等

第二部分:部门预算公开表

第三部分: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报表说明

一、2020年收支总体情况的说明

(一)收入预算说明

(二)支出预算说明

二、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三、“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的说明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部门运行经费情况

(二)政府采购情况

(三)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五)预算绩效信息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包括主管部门及所属二层单位)

一、单位职责

1.成团镇人民政府

1)宣传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一个中心”和“两个基本点”,制定本地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并组织、协调各部门的工作实施;

2)认真做好政治思想工作,做好党组织建设,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吸引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作用,团结党内外的干部群众,完成所负担的工作任务;

3)负责全镇精神文明建设和社会治安管理,教育干部和其他工作人员严格遵守党纪国法。

2.成团镇文化体育和广播电视站

贯彻执行有关文化体育、广播电视、电影的方针政策和法规;负责组织群众开展文化体育活动,繁荣群众文化体育事业,做好文化交流和作品选送、民间文化遗产收集整理和保护。

3.成团镇财政所

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财经方针政策,严格执行财政法规和财经制度;负责组织和管理乡镇财政收入和支出,负责乡镇财政预算编制、执行及管理;编制年度财政决算,对乡镇财力进行综合预算;负责乡镇各单位会计集中核算工作;落实兑现各级惠农补助资金,对农民负担和农村政策实施监管等职责。

4.成团镇卫生和计划生育服务所

贯彻执行有关计划生育的方针政策和法规;受托负责编制全镇计划生育工作的规划并具体实施;负责开展人口与计划生育基础知识教育,宣传计划生育政策、法规、优生优育知识,对村屯计划生育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

5.成团镇社会保障服务中心

为实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劳动力技能培训与转移就业等农村社会保障工作提供相关服务。承担农村劳动转移、社会保障资金征缴和发放,下岗失业人员、退休人员社会化服务等职责。

6.成团镇国土规建环保安监交通站

履行法律法规规定的职责;宣传并贯彻执行有关国土资源、村镇规划建设和环境卫生、环境保护、安全生产、交通运输管理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协助制定并组织实施辖区内相关发展规划;协助做好国土资源、村镇规划建设和环境卫生、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交通运输管理工作和相关信访、纠纷、事故的调查处理工作;受委托机关的委托,开展行政处罚、行政监督检查等工作;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7.成团镇林业站

做好林业生产的技术咨询服务、做好森林病虫害预防和治理等组织工作,检查落实防治措施;配合上级主管部门做好造林规划设计,做好施工指导监督和项目验收等工作;认真贯彻执行《森林防火条例》,做好森林火灾的预防和扑救工作,及时查处森林火灾案件

8.成团镇水利站

做好防汛工作,认真落实防洪预案;做好抗旱减灾工作;认真抓好水利工程建设工作;认真做好河长制的各项工作。

9.成团镇农业技术推广站

负责开展农业新技术、新品种的试验、示范和推广工作;负责实施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和稻谷补贴工作;负责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工作,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做好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指导工作。

10.成团水产畜牧兽医站

做好动物防疫工作,保障畜牧业的健康发展;认真做好动物检疫工作,确保畜产品的质量安全;做好养殖场的排查和管理加强兽药管理,确保用药安全。

11.成团镇农机技术推广与管理站

认真做好农机技术推广、农机技术服务、农机安全监理、农机统计等工作。

12.成团镇扶贫开发工作站

负责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及升、市、区关于扶贫开发工作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研究制定和草拟乡镇扶贫开发年度计划,提出全镇扶贫开发项目目标、任务、措施,并组织实施;负责乡镇扶贫统计工作,贫困人口摸底调查、统计、建档立卡、动态监测等;协助行业部门做好扶持政策落实;负责乡镇扶贫档案资料管理工作,指导村、驻村工作队、户上档案资料整理,承办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和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等。

 

 

二、机构设置、编制现状、人员构成情况

1.机构设置

单位名称

单位设置

柳江区成团镇人民政府

行政单位

柳江区成团镇卫生和计划生育服务所

事业单位

柳江区成团镇财政所

事业单位

柳江区成团镇文化体育和广播电视站

事业单位

柳江区成团镇国土规划环保安监交通站

事业单位

柳江区成团镇社会保障服务中心

事业单位

柳江区成团镇林业站

事业单位

柳江区成团镇水利站

事业单位

柳江区成团镇农业技术推广站

事业单位

柳江区成团水产畜牧兽医站

事业单位

柳江区成团镇农机技术推广与管理站

事业单位

柳江区成团镇扶贫开发工作站

事业单位

  

2. 编制现状、人员构成情况

项目

合计

行政单位

财政拨款事业单位

财政补助事业单位

自收自支事业单位

参公管理

 

其他

编制数

105

37

6

62

 

 

实有人数

103

37

6

60

 

 

在职人数

103

37

6

60

 

 

其中在岗在编人数

103

37

6

60

 

 

在岗超编人数

 

 

 

 

 

 

离退休人数

28

12

1

14

 

 

其中:离休人数

1

1

 

 

 

 

退休人数

27

11

1

14

 

 

遗属

5

3

 

2

 

 

编外长期聘用人员

55

55

 

 

 

 

 

三、年度主要工作任务等

1.成团镇人民政府

一是壮大特色产业,建设生态休闲名镇;二是推进产业开发,打赢脱贫攻坚战;三是着力改善人居环境卫生,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四是提升社会公共服务水平,促进民生发展;五是创新社会治理模式,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六是进一步做好政府职能转变,提升服务效能。

2.成团镇卫生和计划生育服务所

一是全面落实国家、自治区、柳州市制定的各项惠民政策,积极探索建立新的优生优惠政策;二是深入开展“幸福家庭创建活动” 坚持以人为本,切实提高出生人口素质,推进优生促进工程,全面实施“三大工程”,搞好“五个服务”;三是强化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服务管理,建立健全“统筹管理、服务均等、信息共享、区域协作、双向考核”的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新机制;四是加强人口统计工作,全面完成全员人口信息建设工作。

3.成团镇财政所

一是继续抓好干部队伍自身建设,提高干部队伍综合素质;二是认真做好2020年镇机关和事业单位的会计核算和会计监督工作;三是认真组织2020年农村公益事业财政奖补工作的申报、实施和验收工作;四是认真按照政策要求兑现各项惠农补贴;五是认真完成镇党委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各项工作。

4.成团文化体育和广播电视站

一是继续加大力度宣传“清洁乡村”,“宜居乡村”活动。通过进村入户宣传,增强农民保护环境的意识,做到人人皆知、人人出力,建设好家园、保护好水源、爱护好田园、美化好乡村环境,助力乡村振兴建设。二是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对村级农家书屋、广播电视、健身运动、娱乐活动的指导和管理,围绕党委、政府的各项工作开展农民群众喜爱的丰富多彩的文化娱乐活动,为农村经济文化发展营造一个和谐、健康的氛围。三是扎实推进我镇新农村文化建设工作,发挥新农村文化致富的积极作用,积极开展公共文化服务系列活动,全面完成新农村建设的各项务。四是配合相关部门做好文化市场的管理和监督服务及校园周边的文化环境整治,搞好扫黄打非工作。五是认真做好日常工作,按时开放图书室,充分发挥其作用,尽可能的为群众服务,让文化工作成为深入民心的民生工程。

5.成团镇国土规建环保安监交通站

继续做好农村建房审批管理及危房改造、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乡道公路的养护管理、安全生产及矿山、地质灾害巡查、土地执法、生态环境保护以及相关业务宣传教育等工作。

6.成团镇社会保障服务中心

一是定期完成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待遇申领、参保协议等日常工作,完成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全年的征缴任务。二是完成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保费结算、票据管理工作。三是完成就业再就业的全年目标任务。四是完成退役军人服务工作。五是做好服务惠民工作,配合扶贫办做好政府兜底工作。六是完成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7.成团镇林业站

一是加强林业法律法规宣传,让更多人了解林业法律知识。二是加强林区防火宣传和防火培训,努力做到来年森林火灾零发生率。三是加强林木安全生产知识,争取做到林木生产零事故。四是加强林木采伐相关手续步骤,让群众办理林木采伐手续时少跑冤枉路。

8.成团镇水利站

一是进一步加强水利站人员的思想政治及业务知识的学习。二是做好今冬明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的各项工作。三是做好本年度的防汛抗旱工作。四是配合水利部门做好各个水利项目的规划申报工作。五是做好各个水利水毁工程的修复及日常养护计划。六是认真完成团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9.成团镇农业技术推广站

在镇党委、镇政府的领导下,紧跟镇党委、镇政府的脚步,配合政府做好各项中心工作,继续做好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发放和档案材料管理,紧紧围绕农业增产,农民增收这个中心开展工作,在确保粮食安全的前提下,引导农民进一步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做好我镇葡萄产业的品质提升工程、做大做强我镇无公害蔬菜产业,继续为我镇农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10.成团水产畜牧兽医站

一是严格完成镇党委政府布置的各项中心工作任务。二是继续做好本单位各项业务工作:继续做好生猪养殖、检疫、运输、流通监管工作,对镇境内散养和规模养殖户进行重点排查,每日填报非洲猪瘟紧急排查日报告表;继续组织做好拔点灭源工作,加强环境消毒,确保通过上级部门验收;大力发展公司加农户的养殖模式,做好生猪恢复生产工作,发挥金磊龙兴养殖场和廖家兄妹这两家生物安全示范场带头作用,带动其他生猪养殖户恢复生产,确保生猪养殖业稳定发展;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和养殖优惠政策的宣传;继续做好动物防疫、检疫、兽药、饲料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完成上级业务部门和主管部门交办的各项工作。

11.成团镇农机技术推广与管理站

一是建立健全农机服务体系,把农机安全知识宣传到有机户家中,组织农机户在农闲时对机具的自检自查,对报废的机具坚决予以报废;二是做好农机驾驶员及拖拉机的管理和新机具的推广工作,大力发展各村农机大户,争取国家大型农机的更新项目,把农业机械新产品、新技术推广到各家各户,把工作做到实处;三是做好农业机械的耕,种,收工作,抓好项目建设,大力宣传农业机械播种和机械收获的益处,使农民意识到农业机械的优势,逐步实现全镇播种、收获全部机械化;四是强自身学习,认真学习相关的法律知识,组织农机手安全学习,培训,做好农机安全生产,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杜绝农机事故的发生,不断增强法制观念和执法监管本领,增强服务意识;五是做好农机购置补贴工作,不走后门,求真务实,简化办事程序,管理好补贴机具,增加办事透明度。

12.成团镇扶贫开发工作站

一是大力开展产业扶持:引导农户进行优质水稻种植,继续发动农户参与富硒大米种植,加大技术指导,加强管理;深入实施柳江区扶贫产业开发方案,充分动员贫困户积极参与特色种养,开展特色养殖,做大做强产业扶贫项目,巩固规模和发挥市场效益,保障贫困户持续增收。二是做好贫困户技能培训:组织水稻种植贫困户参加优质水稻种植技术培训,组织特色养殖贫困户参加养殖技术培训,进一步提高特色种养殖的经济效益,发动村内青年参加电焊、叉车、钩机等各种实用技术技能培训。通过各种技能培训,改善农民的造血功能,加大农民的就业机率,提高农民的就业收入。同时充分采取有效措施,按照 八有一超十一有一低于 巩固好脱贫成果,强化预脱贫户帮扶工作,保障各项指标稳定达标,保质保量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确保我镇贫困群众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不掉队。

第二部分:部门预算公开表

1:部门预算收支预算总表

2:收入预算总表

3:支出预算总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明细表(分部门经济分类科目)

7: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8: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表

9: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预算表

10:“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11:政府采购预算表

12: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报表说明

一、2020年收支总体情况的说明

一)收入预算说明

2020年收入总预算2258.81万元,同比增711.36万元,同比增长45.97%。其中: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258.81万元,同比增711.36万元,同比增长45.97%

2、政府性基金拨款0万元,同比增(减)0万元,同比增长(下降)0%

(二)支出预算说明

2020年支出总预算2258.81万元,同比增711.36万元,同比增长45.97%其中:

1、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划分,共分为七类,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科目支出预算1250.15万元,占支出总预算55.35%同比增271.56万元,同比增长27.75%

2)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科目支出预算26.61万元, 占支出总预算1.18%同比增2.2万元,同比增长9.01%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科目支出预算358.86万元,占支出总预算的15.89%,同比增130.72万元,同比增长57.30%

4)卫生健康支出类科目支出预算145.45万元, 占支出总预算6.44%同比增31.18万元,同比增长27.29%

5)城乡社区事务类科目支出预算135.69万元, 占支出总预算6%同比增加20.4万元,同比增长17.69%

6)农林水事务类科目支出预算246.53万元, 占支出总预算10.91%同比增221.12万元,同比增长870.21%

7)住房保障支出类科目支出预算95.52万元, 占支出总预算4.21%同比增34.18万元,同比增长55.72%

2、按支出结构分类划分,分为基本支出预算和项目支出预算

1)基本支出预算

基本支出2109.87元,占支出总预算93.41%同比增698.23万元,同比增长49.46%。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预算1769.49万元,占基本支出预算83.87%同比增617.76万元,同比增长53.64%

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229.77万元,占基本支出预算10.89%同比增61.7万元,同比增长36.71%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110.61万元,占基本支出预算5.24%同比增18.77万元,同比增长20.44%

2)项目支出预算

项目支出148.94万元,占支出总预算6.59%同比增13.12万元,同比增长9.66%。其中:

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148.94万元,占项目支出预算100%;同比增长13.12万元,同比增长9.66%

二、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2020年财政拨款支出2258.8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258.8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万元。具体支出预算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类科目支出预算1250.15万元;

2、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科目支出预算26.61万元;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科目支出预算358.86万元;

4、卫生健康支出类科目支出预算145.457万元;

5、城乡社区事务类科目支出预算135.69万元;

6、农林水事务类科目支出预算246.53万元;

7、住房保障支出类科目支出预算95.52万元。

三、“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的说明

(一)2020年部门预算全口径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共安排“三公”经费支出预算54.19万元(全口径),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预算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30.19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24万元。

(二)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资金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中一般公共预算安排“三公”经费支出预算共计54.19万元,同比增9.78万元,同比增长22.02%。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同比增(减)0万元,同比增长(下降)0%;

    2、公务接待费30.19万元,同比增3.78万元,同比增长14.31%,原因是2019年机构改革,增加了柳江区成团镇水利站、柳江区成团镇农业技术推广站、柳江区成团水产畜牧兽医站、柳江区成团镇农机技术推广与管理站以及柳江区成团镇扶贫开发工作站,相对应的基本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的公务接待费也增加了。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费24万元,同比增6万元,同比增长33.33%,其中:

 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4万元,同比增6万元,同比增长33.33%,原因是新增了2辆公务用车,分别为小型普通客运车宝骏牌LZW6477BWVYZ,车牌号为桂BAK323; 新能源车东方牌LZ7000SLAEV,车牌号为桂BD52166

 2)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同比增(减)0万元,同比增长(下降)0%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部门运行经费情况

 2020年本部门机关及所属二层单位的运行经费预算共173.9万元,同比增51.05万元,同比增长41.55%。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本部门机关及所属二层单位的政府采购预算共31.58万元,同比增21.08万元,同比增长200.76%。其中:货物类政府采购预算31.58万元,工程类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服务类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

(三)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2020年本部门机关及所属二层单位的政府购买预算共0万元,同比增(减)0万元,同比增长(下降)0%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目前,本部门机关及所属二层单位共有在编公务用车8辆,其他办公设备共243台(套)。

(五)预算绩效信息情况说明

本部门机关及所属二层单位2020年度预算绩效目标如下(最终以区财政批复为准):

1成团镇人民政府单位部门整体预算绩效项目。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一般公共预算是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是对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在一定期限内向特定对象征收、收取或者以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专项用于特定公共事业发展的收支预算。

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是对国有资本收益做出支出安排的收支预算。

四、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五、非税收入:指除税收以外,由各级政府、国家机关、事业单位、代行政府职能的社会团体及其他组织依法利用政府权力、政府信誉、国家资源、国有资产或提供特定公共服务、准公共服务取得并用于满足社会公共需要或准公共需要的财政资金。主要包括:政府性基金收入、专项收入、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罚没收入、国有资本经营收入、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捐赠收入、政府住房基金收入、其他收入

六、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七、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八、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九、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十、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一、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二、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三、“三公”经费:指各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四、运行经费: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五、支出类常用科目的说明

1.一般公共服务  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主要包括:人大事务、政协事务、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发展与改革事务、统计信息事务、财政事务、税收事务、审计事务、海关事务、人力资源事务、纪检监察事务、商贸事务、知识产权事务、民族事务、宗教事务、港澳台侨事务、市场监督管理事务等。

2.国防  反映政府用于国防方面的支出。主要包括:现役部队、国防动员等。

3.公共安全  反映政府维护社会公共安全方面的支出。主要包括:武装警察部队、公安、国家安全、检察、法院、司法、监狱、强制隔离戒毒、国家保密等。

4.教育  反映政府教育支出情况。主要包括:教育管理事务、普通教育、职业教育、成人教育、广播电视教育、留学教育、特殊教育、进修及培训、教育费附加安排的支出等。

5.科学技术  反映用于科学技术方面的支出。主要包括:科学技术管理事务、基础研究、应用研究、技术研究与开发、科技条件与服务、社会科学、科学技术普及、科技交流与合作等。

6.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  反映政府在文化、旅游、文物、体育、广播影视、电影、新闻出版等方面的支出。主要包括:文化和旅游、文物、体育、新闻出版电影等。

7.社会保障和就业  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主要包括: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民政管理事务、补充全国社会保障基金、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企业改革补助、就业补助、抚恤、退役安置、社会福利、残疾人事业、自然灾害生活救助、红十字事业、最低生活保障、临时救助、特困人员供养等。

8.卫生健康  反映政府卫生健康方面的支出。主要包括:卫生健康管理事务、公立医院、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公共卫生、中医药、计划生育事务等。

9.节能环保  反映政府环境保护支出。主要包括:环境保护管理事务、环境监测与监察、污染防治、自然生态保护、天然林保护、退耕还林、风沙荒漠治理、退牧还草、已垦草原退耕还草等。

10.城乡社区  反映政府城乡社区事务支出。主要包括:城乡社区管理事务、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城乡社区公共设施、城乡社区环境卫生、建设市场管理与监督、政府住房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等。

11.农林水  反映政府农林水事务支出。主要包括:农业、林业和草原、水利、南水北调、扶贫、农业综合开发等。

12.交通运输  反映政府交通运输和邮政业方面的支出。包括公路水路运输支出、铁路运输支出、民用航空运输支出和邮政业支出等。

13.资源工信勘探信息等  反映用于资源勘探、制造业、建筑业、工业信息等方面支出。具体包括:资源勘探业开发、制造业、建筑业、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国有资产监管、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等。

14.商业服务业等  反映商业服务业等事务的支出。具体包括:商业流通事务、旅游业管理与服务支出、涉外发展事务支出等。

15.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  反映政府用于自然资源、海洋、测绘、地震、气象等公益服务事业方面的支出。具体包括:自然资源事务、海洋管理事务、测绘事务等。

16.住房保障  反映政府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具体包括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住房改革支出、城乡社区住宅支出等。

17.粮油物资储备  反映政府用于粮油物资储备方面的支出。具体包括粮油事务、物资事务、能源储备、粮油储备等。

18.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  反映用于自然灾害防治、安全生产监管及应急管理等方面的支出。具体包括应急管理事务、消防食物、地震事务支出等。

 

2020
柳江区成团镇人民政府2020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说明

  发布日期: 2020-02-09 17:16   

柳江区成团镇人民政府2020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说明

 

目录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编制现状、人员构成情况

三、年度主要工作任务等

第二部分:部门预算公开表

第三部分: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报表说明

一、2020年收支总体情况的说明

(一)收入预算说明

(二)支出预算说明

二、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三、“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的说明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部门运行经费情况

(二)政府采购情况

(三)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五)预算绩效信息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包括主管部门及所属二层单位)

一、单位职责

1.成团镇人民政府

1)宣传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一个中心”和“两个基本点”,制定本地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并组织、协调各部门的工作实施;

2)认真做好政治思想工作,做好党组织建设,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吸引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作用,团结党内外的干部群众,完成所负担的工作任务;

3)负责全镇精神文明建设和社会治安管理,教育干部和其他工作人员严格遵守党纪国法。

2.成团镇文化体育和广播电视站

贯彻执行有关文化体育、广播电视、电影的方针政策和法规;负责组织群众开展文化体育活动,繁荣群众文化体育事业,做好文化交流和作品选送、民间文化遗产收集整理和保护。

3.成团镇财政所

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财经方针政策,严格执行财政法规和财经制度;负责组织和管理乡镇财政收入和支出,负责乡镇财政预算编制、执行及管理;编制年度财政决算,对乡镇财力进行综合预算;负责乡镇各单位会计集中核算工作;落实兑现各级惠农补助资金,对农民负担和农村政策实施监管等职责。

4.成团镇卫生和计划生育服务所

贯彻执行有关计划生育的方针政策和法规;受托负责编制全镇计划生育工作的规划并具体实施;负责开展人口与计划生育基础知识教育,宣传计划生育政策、法规、优生优育知识,对村屯计划生育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

5.成团镇社会保障服务中心

为实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劳动力技能培训与转移就业等农村社会保障工作提供相关服务。承担农村劳动转移、社会保障资金征缴和发放,下岗失业人员、退休人员社会化服务等职责。

6.成团镇国土规建环保安监交通站

履行法律法规规定的职责;宣传并贯彻执行有关国土资源、村镇规划建设和环境卫生、环境保护、安全生产、交通运输管理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协助制定并组织实施辖区内相关发展规划;协助做好国土资源、村镇规划建设和环境卫生、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交通运输管理工作和相关信访、纠纷、事故的调查处理工作;受委托机关的委托,开展行政处罚、行政监督检查等工作;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7.成团镇林业站

做好林业生产的技术咨询服务、做好森林病虫害预防和治理等组织工作,检查落实防治措施;配合上级主管部门做好造林规划设计,做好施工指导监督和项目验收等工作;认真贯彻执行《森林防火条例》,做好森林火灾的预防和扑救工作,及时查处森林火灾案件

8.成团镇水利站

做好防汛工作,认真落实防洪预案;做好抗旱减灾工作;认真抓好水利工程建设工作;认真做好河长制的各项工作。

9.成团镇农业技术推广站

负责开展农业新技术、新品种的试验、示范和推广工作;负责实施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和稻谷补贴工作;负责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工作,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做好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指导工作。

10.成团水产畜牧兽医站

做好动物防疫工作,保障畜牧业的健康发展;认真做好动物检疫工作,确保畜产品的质量安全;做好养殖场的排查和管理加强兽药管理,确保用药安全。

11.成团镇农机技术推广与管理站

认真做好农机技术推广、农机技术服务、农机安全监理、农机统计等工作。

12.成团镇扶贫开发工作站

负责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及升、市、区关于扶贫开发工作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研究制定和草拟乡镇扶贫开发年度计划,提出全镇扶贫开发项目目标、任务、措施,并组织实施;负责乡镇扶贫统计工作,贫困人口摸底调查、统计、建档立卡、动态监测等;协助行业部门做好扶持政策落实;负责乡镇扶贫档案资料管理工作,指导村、驻村工作队、户上档案资料整理,承办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和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等。

 

 

二、机构设置、编制现状、人员构成情况

1.机构设置

单位名称

单位设置

柳江区成团镇人民政府

行政单位

柳江区成团镇卫生和计划生育服务所

事业单位

柳江区成团镇财政所

事业单位

柳江区成团镇文化体育和广播电视站

事业单位

柳江区成团镇国土规划环保安监交通站

事业单位

柳江区成团镇社会保障服务中心

事业单位

柳江区成团镇林业站

事业单位

柳江区成团镇水利站

事业单位

柳江区成团镇农业技术推广站

事业单位

柳江区成团水产畜牧兽医站

事业单位

柳江区成团镇农机技术推广与管理站

事业单位

柳江区成团镇扶贫开发工作站

事业单位

  

2. 编制现状、人员构成情况

项目

合计

行政单位

财政拨款事业单位

财政补助事业单位

自收自支事业单位

参公管理

 

其他

编制数

105

37

6

62

 

 

实有人数

103

37

6

60

 

 

在职人数

103

37

6

60

 

 

其中在岗在编人数

103

37

6

60

 

 

在岗超编人数

 

 

 

 

 

 

离退休人数

28

12

1

14

 

 

其中:离休人数

1

1

 

 

 

 

退休人数

27

11

1

14

 

 

遗属

5

3

 

2

 

 

编外长期聘用人员

55

55

 

 

 

 

 

三、年度主要工作任务等

1.成团镇人民政府

一是壮大特色产业,建设生态休闲名镇;二是推进产业开发,打赢脱贫攻坚战;三是着力改善人居环境卫生,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四是提升社会公共服务水平,促进民生发展;五是创新社会治理模式,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六是进一步做好政府职能转变,提升服务效能。

2.成团镇卫生和计划生育服务所

一是全面落实国家、自治区、柳州市制定的各项惠民政策,积极探索建立新的优生优惠政策;二是深入开展“幸福家庭创建活动” 坚持以人为本,切实提高出生人口素质,推进优生促进工程,全面实施“三大工程”,搞好“五个服务”;三是强化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服务管理,建立健全“统筹管理、服务均等、信息共享、区域协作、双向考核”的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新机制;四是加强人口统计工作,全面完成全员人口信息建设工作。

3.成团镇财政所

一是继续抓好干部队伍自身建设,提高干部队伍综合素质;二是认真做好2020年镇机关和事业单位的会计核算和会计监督工作;三是认真组织2020年农村公益事业财政奖补工作的申报、实施和验收工作;四是认真按照政策要求兑现各项惠农补贴;五是认真完成镇党委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各项工作。

4.成团文化体育和广播电视站

一是继续加大力度宣传“清洁乡村”,“宜居乡村”活动。通过进村入户宣传,增强农民保护环境的意识,做到人人皆知、人人出力,建设好家园、保护好水源、爱护好田园、美化好乡村环境,助力乡村振兴建设。二是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对村级农家书屋、广播电视、健身运动、娱乐活动的指导和管理,围绕党委、政府的各项工作开展农民群众喜爱的丰富多彩的文化娱乐活动,为农村经济文化发展营造一个和谐、健康的氛围。三是扎实推进我镇新农村文化建设工作,发挥新农村文化致富的积极作用,积极开展公共文化服务系列活动,全面完成新农村建设的各项务。四是配合相关部门做好文化市场的管理和监督服务及校园周边的文化环境整治,搞好扫黄打非工作。五是认真做好日常工作,按时开放图书室,充分发挥其作用,尽可能的为群众服务,让文化工作成为深入民心的民生工程。

5.成团镇国土规建环保安监交通站

继续做好农村建房审批管理及危房改造、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乡道公路的养护管理、安全生产及矿山、地质灾害巡查、土地执法、生态环境保护以及相关业务宣传教育等工作。

6.成团镇社会保障服务中心

一是定期完成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待遇申领、参保协议等日常工作,完成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全年的征缴任务。二是完成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保费结算、票据管理工作。三是完成就业再就业的全年目标任务。四是完成退役军人服务工作。五是做好服务惠民工作,配合扶贫办做好政府兜底工作。六是完成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7.成团镇林业站

一是加强林业法律法规宣传,让更多人了解林业法律知识。二是加强林区防火宣传和防火培训,努力做到来年森林火灾零发生率。三是加强林木安全生产知识,争取做到林木生产零事故。四是加强林木采伐相关手续步骤,让群众办理林木采伐手续时少跑冤枉路。

8.成团镇水利站

一是进一步加强水利站人员的思想政治及业务知识的学习。二是做好今冬明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的各项工作。三是做好本年度的防汛抗旱工作。四是配合水利部门做好各个水利项目的规划申报工作。五是做好各个水利水毁工程的修复及日常养护计划。六是认真完成团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9.成团镇农业技术推广站

在镇党委、镇政府的领导下,紧跟镇党委、镇政府的脚步,配合政府做好各项中心工作,继续做好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发放和档案材料管理,紧紧围绕农业增产,农民增收这个中心开展工作,在确保粮食安全的前提下,引导农民进一步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做好我镇葡萄产业的品质提升工程、做大做强我镇无公害蔬菜产业,继续为我镇农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10.成团水产畜牧兽医站

一是严格完成镇党委政府布置的各项中心工作任务。二是继续做好本单位各项业务工作:继续做好生猪养殖、检疫、运输、流通监管工作,对镇境内散养和规模养殖户进行重点排查,每日填报非洲猪瘟紧急排查日报告表;继续组织做好拔点灭源工作,加强环境消毒,确保通过上级部门验收;大力发展公司加农户的养殖模式,做好生猪恢复生产工作,发挥金磊龙兴养殖场和廖家兄妹这两家生物安全示范场带头作用,带动其他生猪养殖户恢复生产,确保生猪养殖业稳定发展;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和养殖优惠政策的宣传;继续做好动物防疫、检疫、兽药、饲料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完成上级业务部门和主管部门交办的各项工作。

11.成团镇农机技术推广与管理站

一是建立健全农机服务体系,把农机安全知识宣传到有机户家中,组织农机户在农闲时对机具的自检自查,对报废的机具坚决予以报废;二是做好农机驾驶员及拖拉机的管理和新机具的推广工作,大力发展各村农机大户,争取国家大型农机的更新项目,把农业机械新产品、新技术推广到各家各户,把工作做到实处;三是做好农业机械的耕,种,收工作,抓好项目建设,大力宣传农业机械播种和机械收获的益处,使农民意识到农业机械的优势,逐步实现全镇播种、收获全部机械化;四是强自身学习,认真学习相关的法律知识,组织农机手安全学习,培训,做好农机安全生产,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杜绝农机事故的发生,不断增强法制观念和执法监管本领,增强服务意识;五是做好农机购置补贴工作,不走后门,求真务实,简化办事程序,管理好补贴机具,增加办事透明度。

12.成团镇扶贫开发工作站

一是大力开展产业扶持:引导农户进行优质水稻种植,继续发动农户参与富硒大米种植,加大技术指导,加强管理;深入实施柳江区扶贫产业开发方案,充分动员贫困户积极参与特色种养,开展特色养殖,做大做强产业扶贫项目,巩固规模和发挥市场效益,保障贫困户持续增收。二是做好贫困户技能培训:组织水稻种植贫困户参加优质水稻种植技术培训,组织特色养殖贫困户参加养殖技术培训,进一步提高特色种养殖的经济效益,发动村内青年参加电焊、叉车、钩机等各种实用技术技能培训。通过各种技能培训,改善农民的造血功能,加大农民的就业机率,提高农民的就业收入。同时充分采取有效措施,按照 八有一超十一有一低于 巩固好脱贫成果,强化预脱贫户帮扶工作,保障各项指标稳定达标,保质保量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确保我镇贫困群众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不掉队。

第二部分:部门预算公开表

1:部门预算收支预算总表

2:收入预算总表

3:支出预算总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明细表(分部门经济分类科目)

7: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8: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表

9: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预算表

10:“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11:政府采购预算表

12: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报表说明

一、2020年收支总体情况的说明

一)收入预算说明

2020年收入总预算2258.81万元,同比增711.36万元,同比增长45.97%。其中: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258.81万元,同比增711.36万元,同比增长45.97%

2、政府性基金拨款0万元,同比增(减)0万元,同比增长(下降)0%

(二)支出预算说明

2020年支出总预算2258.81万元,同比增711.36万元,同比增长45.97%其中:

1、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划分,共分为七类,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科目支出预算1250.15万元,占支出总预算55.35%同比增271.56万元,同比增长27.75%

2)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科目支出预算26.61万元, 占支出总预算1.18%同比增2.2万元,同比增长9.01%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科目支出预算358.86万元,占支出总预算的15.89%,同比增130.72万元,同比增长57.30%

4)卫生健康支出类科目支出预算145.45万元, 占支出总预算6.44%同比增31.18万元,同比增长27.29%

5)城乡社区事务类科目支出预算135.69万元, 占支出总预算6%同比增加20.4万元,同比增长17.69%

6)农林水事务类科目支出预算246.53万元, 占支出总预算10.91%同比增221.12万元,同比增长870.21%

7)住房保障支出类科目支出预算95.52万元, 占支出总预算4.21%同比增34.18万元,同比增长55.72%

2、按支出结构分类划分,分为基本支出预算和项目支出预算

1)基本支出预算

基本支出2109.87元,占支出总预算93.41%同比增698.23万元,同比增长49.46%。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预算1769.49万元,占基本支出预算83.87%同比增617.76万元,同比增长53.64%

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229.77万元,占基本支出预算10.89%同比增61.7万元,同比增长36.71%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110.61万元,占基本支出预算5.24%同比增18.77万元,同比增长20.44%

2)项目支出预算

项目支出148.94万元,占支出总预算6.59%同比增13.12万元,同比增长9.66%。其中:

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148.94万元,占项目支出预算100%;同比增长13.12万元,同比增长9.66%

二、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2020年财政拨款支出2258.8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258.8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万元。具体支出预算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类科目支出预算1250.15万元;

2、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科目支出预算26.61万元;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科目支出预算358.86万元;

4、卫生健康支出类科目支出预算145.457万元;

5、城乡社区事务类科目支出预算135.69万元;

6、农林水事务类科目支出预算246.53万元;

7、住房保障支出类科目支出预算95.52万元。

三、“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的说明

(一)2020年部门预算全口径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共安排“三公”经费支出预算54.19万元(全口径),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预算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30.19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24万元。

(二)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资金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中一般公共预算安排“三公”经费支出预算共计54.19万元,同比增9.78万元,同比增长22.02%。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同比增(减)0万元,同比增长(下降)0%;

    2、公务接待费30.19万元,同比增3.78万元,同比增长14.31%,原因是2019年机构改革,增加了柳江区成团镇水利站、柳江区成团镇农业技术推广站、柳江区成团水产畜牧兽医站、柳江区成团镇农机技术推广与管理站以及柳江区成团镇扶贫开发工作站,相对应的基本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的公务接待费也增加了。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费24万元,同比增6万元,同比增长33.33%,其中:

 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4万元,同比增6万元,同比增长33.33%,原因是新增了2辆公务用车,分别为小型普通客运车宝骏牌LZW6477BWVYZ,车牌号为桂BAK323; 新能源车东方牌LZ7000SLAEV,车牌号为桂BD52166

 2)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同比增(减)0万元,同比增长(下降)0%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部门运行经费情况

 2020年本部门机关及所属二层单位的运行经费预算共173.9万元,同比增51.05万元,同比增长41.55%。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本部门机关及所属二层单位的政府采购预算共31.58万元,同比增21.08万元,同比增长200.76%。其中:货物类政府采购预算31.58万元,工程类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服务类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

(三)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2020年本部门机关及所属二层单位的政府购买预算共0万元,同比增(减)0万元,同比增长(下降)0%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目前,本部门机关及所属二层单位共有在编公务用车8辆,其他办公设备共243台(套)。

(五)预算绩效信息情况说明

本部门机关及所属二层单位2020年度预算绩效目标如下(最终以区财政批复为准):

1成团镇人民政府单位部门整体预算绩效项目。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一般公共预算是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是对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在一定期限内向特定对象征收、收取或者以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专项用于特定公共事业发展的收支预算。

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是对国有资本收益做出支出安排的收支预算。

四、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五、非税收入:指除税收以外,由各级政府、国家机关、事业单位、代行政府职能的社会团体及其他组织依法利用政府权力、政府信誉、国家资源、国有资产或提供特定公共服务、准公共服务取得并用于满足社会公共需要或准公共需要的财政资金。主要包括:政府性基金收入、专项收入、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罚没收入、国有资本经营收入、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捐赠收入、政府住房基金收入、其他收入

六、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七、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八、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九、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十、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一、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二、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三、“三公”经费:指各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四、运行经费: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五、支出类常用科目的说明

1.一般公共服务  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主要包括:人大事务、政协事务、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发展与改革事务、统计信息事务、财政事务、税收事务、审计事务、海关事务、人力资源事务、纪检监察事务、商贸事务、知识产权事务、民族事务、宗教事务、港澳台侨事务、市场监督管理事务等。

2.国防  反映政府用于国防方面的支出。主要包括:现役部队、国防动员等。

3.公共安全  反映政府维护社会公共安全方面的支出。主要包括:武装警察部队、公安、国家安全、检察、法院、司法、监狱、强制隔离戒毒、国家保密等。

4.教育  反映政府教育支出情况。主要包括:教育管理事务、普通教育、职业教育、成人教育、广播电视教育、留学教育、特殊教育、进修及培训、教育费附加安排的支出等。

5.科学技术  反映用于科学技术方面的支出。主要包括:科学技术管理事务、基础研究、应用研究、技术研究与开发、科技条件与服务、社会科学、科学技术普及、科技交流与合作等。

6.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  反映政府在文化、旅游、文物、体育、广播影视、电影、新闻出版等方面的支出。主要包括:文化和旅游、文物、体育、新闻出版电影等。

7.社会保障和就业  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主要包括: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民政管理事务、补充全国社会保障基金、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企业改革补助、就业补助、抚恤、退役安置、社会福利、残疾人事业、自然灾害生活救助、红十字事业、最低生活保障、临时救助、特困人员供养等。

8.卫生健康  反映政府卫生健康方面的支出。主要包括:卫生健康管理事务、公立医院、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公共卫生、中医药、计划生育事务等。

9.节能环保  反映政府环境保护支出。主要包括:环境保护管理事务、环境监测与监察、污染防治、自然生态保护、天然林保护、退耕还林、风沙荒漠治理、退牧还草、已垦草原退耕还草等。

10.城乡社区  反映政府城乡社区事务支出。主要包括:城乡社区管理事务、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城乡社区公共设施、城乡社区环境卫生、建设市场管理与监督、政府住房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等。

11.农林水  反映政府农林水事务支出。主要包括:农业、林业和草原、水利、南水北调、扶贫、农业综合开发等。

12.交通运输  反映政府交通运输和邮政业方面的支出。包括公路水路运输支出、铁路运输支出、民用航空运输支出和邮政业支出等。

13.资源工信勘探信息等  反映用于资源勘探、制造业、建筑业、工业信息等方面支出。具体包括:资源勘探业开发、制造业、建筑业、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国有资产监管、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等。

14.商业服务业等  反映商业服务业等事务的支出。具体包括:商业流通事务、旅游业管理与服务支出、涉外发展事务支出等。

15.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  反映政府用于自然资源、海洋、测绘、地震、气象等公益服务事业方面的支出。具体包括:自然资源事务、海洋管理事务、测绘事务等。

16.住房保障  反映政府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具体包括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住房改革支出、城乡社区住宅支出等。

17.粮油物资储备  反映政府用于粮油物资储备方面的支出。具体包括粮油事务、物资事务、能源储备、粮油储备等。

18.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  反映用于自然灾害防治、安全生产监管及应急管理等方面的支出。具体包括应急管理事务、消防食物、地震事务支出等。